人民网
人民网

与国同庆 欢乐出游

宁波重点景区长假首日客流创今年新高

张正伟
2021年10月02日09:00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田园红歌快闪、水下国旗巡礼、博物馆爱国主题DIY……长假第一天,宁波的景区景点和文化场所披红结彩、活动新颖,吸引着众多市民和游客“打卡”。溪口、东钱湖、达人村、象山影视城、宁波海洋世界等重点景区单日游客量纷纷创下今年新高。

  潜水员四人一组,拉着国旗来回展示……10月1日,一场别出心裁的水下国旗巡礼活动,点燃了宁波海洋世界海底长廊和美人鱼剧院的人气,单日游客人数同比增长了65.71%。

  今年国庆长假与建党百年“双喜临门”,宁波景区景点围绕爱国主题,设计、推出了众多参与性、体验性强的文旅活动。宁波罗蒙环球城请来曾经是天安门国旗护卫班的战士,为“小小仪仗兵”第一期汇报演出活动执行升旗仪式,吸引了众多家长带着孩子参与。宁波招宝山风景区在室外草坪、水上“红船”等景点设置主题打卡点,供游客参观、拍照,一天进园人数超过2.6万人次,创下今年初以来新高。宁波博物馆专门策划了“国庆七天乐”特别活动,包括向国旗敬礼——“红星闪闪”创意剪纸、“中国心、爱国情”——国庆主题纸浆画创作、“一百年、峥嵘史”——红色党旗版画创作等,一天下来累计接待游客逾6000人次。

  10月1日,许多没有出市旅游的市民来到宁波江北、宁海、奉化、余姚、象山等地的田园乡野,玩游戏、品美食,放松心情。孩子们坐上达人村的“希望号火车”,领略稻穗泛黄的丰收景色,一片笑声荡漾;年轻人在茅洋蟹钳港探海摸虾,玩转玻璃栈道,找寻童年的欢乐。据不完全统计,10月1日,宁波九成的乡村旅游景点游客接待量创下今年新高,经营情况恢复到疫情前的七成以上。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