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截至12月7日晚9时 杭绍甬三地新增阳性感染者18例

2021年12月07日22:5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郭扬摄

人民网杭州12月7日电 (郭扬)今晚,记者从浙江第八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2月5日至今,浙江省发生3起本土疫情,分别为12月5日的宁波镇海疫情、12月7日的绍兴上虞和杭州萧山疫情。截至今晚9点,3起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18例。全省已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1107人、次密接者5382人,均已落实管理措施。

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表示,新增18例,包括确诊病例6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5例、初筛阳性7例。其中,宁波镇海报告确诊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初筛阳性3例,绍兴上虞报告确诊病例1例、初筛阳性2例,杭州报告确诊病例2例、初筛阳性2例。

全省现划定镇海区蛟川街道临江小区、宁波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萧山区北干街道龙湖春江天玺17幢、上虞区百官街道星光社区阳光假日小区、华维北区等5个中风险区域,无高风险区域。同时,自12月7日2时起对镇海区实施临时性封闭管理。

截至目前,三地已累计开展核酸采检690423人份,其中宁波659993人份,绍兴22707人份,杭州7723人份,已出结果329981份。除上述18例阳性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目前,三地相关涉疫场所均已进行分类管控和环境消毒等工作。

经过综合研判分析,此次浙江省发生的三起疫情有四个方面的特点。

第一,首发病例均为在主动检测和排查当中发现。宁波镇海的首发病例为在12月5号解除居家健康观察前的末次核酸检查中发现;绍兴上虞的首发病例为在12月6日重点人群日常核酸监测中发现;杭州萧山的首发病例为在12月7号上虞病例的密接者排查中发现。

第二,其余15个筛查出的阳性感染者均为在隔离管控人群或者重点区域管控人群当中发现。

第三,根据流调显示,镇海疫情为一起独立的疫情,与上虞萧山疫情无本地关联,上虞萧山疫情具有高度的关联性。

第四,三起疫情在本地的传播链条比较清晰,阳性感染者的具体活动轨迹分别由当地予以公布。

三起疫情的流调溯源工作正在积极进行当中。其中镇海疫情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结果综合分析与省外近期疫情相关,上虞萧山关联疫情一旦有进一步的溯源结果,将及时公布。

张平表示,疫情发生后,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迅速激活应急响应机制,查明源头,排摸重点人员并做好分类隔离管控,务必做到精准精细全覆盖,努力用最短时间实现疫情稳控。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