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杭州通报两例无症状感染者病例详情 已排查密接者344人

2021年11月25日23: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萧萧摄

人民网杭州11月25日电 (王萧萧)今晚10点,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两例无症状感染者病例详情。据悉,目前杭州市已排查密接者344人、次密接者64人,其中15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11月25日上午,杭州市接外地协查通报,有2名外市病例密切接触者在西湖区。接报后,杭州市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工作。经检测,两名来杭返杭人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

发布会上,杭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孙雍容介绍了两例无症状感染者病例详情。无症状感染者之一瞿某,男,48岁,居住在西湖区蒋村街道河滨之城,浙大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工作人员,无疫苗接种史。无症状感染者之二朱某,男,54岁,现居住地址为上海,暂住在瞿某家中,该人员无疫苗接种史。

其中,瞿某11月19日晚乘高铁到外地出差,11月22日20时瞿某与朱某一起乘坐D931次高铁到杭州。11月25日下午,两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两人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市、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目前,杭州市已排查密接者344人、次密接者64人,都已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其中15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表示,杭州会根据大数据情况精密管控,相关人员的健康码会变色,如果觉得自己有时空伴随现象,可以跟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如果健康码变红色了,你就是次密接者;如果变成黄码,也要主动跟社区联系,做两次核酸检测阴性后才能转为绿码,黄码人员不能参加集会活动,不能乘坐公共交通,不能进入人员密集场所。

杭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孔庆鑫提醒市民,近期有感冒、咳嗽、发烧、腹泻、味觉减退等相关症状要及时就医,好多呼吸道疾病症状跟新冠症状类似,不及时就诊会影响疫情防控。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王萧萧摄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