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高新区:构筑人才高地 探索增长新路

2022年01月07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宁波1月6日电 (记者窦瀚洋)为构筑人才高地,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宁波高新区(新材料科技城)近年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促进西北工业大学等科研院所与当地企业开展科技攻关,引进、孵化创新创业团队,闯出了一条经济快速增长的新路。

  据介绍,为使产学研平台引进更多科技创新人才,宁波高新区专门成立了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人才项目合同化管理、评分评级等管理机制及人才“引—育—服”生命周期一件事工作体系,对人才产生了极大的虹吸效应,宁波新材料联合研究院已累计引进、孵化项目700余个。目前,该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达94%和81%以上。

  《 人民日报 》( 2022年01月07日 11 版)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