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绍兴探索艺术振兴乡村

2021年11月18日07:5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1月17日电 (记者窦瀚洋)日前,一场有关乡村振兴的实践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来自浙江绍兴越城的坡塘村作为艺术兴村样本,吸引了不少观众。

  今年4月,坡塘村和中国人民大学“艺乡建”团队达成合作,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的团队多次入驻乡村,为坡塘村量身打造了改造方案,将原本老旧的村居变成茶文化体验馆、展览馆等艺术空间。“经过规划设计、生态修复、土地盘活等,如今的坡塘村焕然一新,今年还被列入‘乡村振兴先行村’培育名单。”坡塘村党委副书记劳卓娜说。劳卓娜介绍,通过挖掘历史传说和茶文化,坡塘村走上了文艺兴村的乡村振兴路,今年国庆假期,坡塘村日客流量超3000人次,截至今年10月,村集体年经营性收入突破200万元。像坡塘村一样,如今在绍兴越城区,文艺赋能乡村建设的模式逐渐多样。“文艺兴村给新时代乡村振兴实践带来启示,未来我们将更加注重文化赋能乡村振兴,让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越城区委常委、越城区委组织部部长应尧刚表示。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18日 13 版)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