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市数字经济系统建设领跑浙江

邵鼎
2022年01月19日08:40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浙江省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工作会议日前举行,会上公布了2021年度数字经济系统建设考核情况,湖州市成功获评优秀的同时,综合考评还名列浙江省设区市第一。此外,湖州市长兴县、吴兴区考核评价同为优秀,分别列浙江省区县第一、第五。

  2021年以来,湖州市数字经济系统建设围绕“1+5+2”总体框架,聚焦“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核心构架,以“三张清单”为抓手,以最佳应用为标尺,以实战实效为导向,高效协同、一体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湖州数字经济系统获得浙江省揭榜挂帅项目14个,特别是多跨场景项目数量列浙江省第二,主建项目与杭州并列第一。工业碳效码、白茶产业大脑获评浙江省最佳应用,9个场景获得浙江省数字经济系统优秀应用,工业碳效码成为浙江省唯一一个由地方特色应用上升为省级重大应用。

  工业领域的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是湖州市的一大特色。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2021年湖州市以打造全国万物智联强市为抓手,做大做强以北斗及地理信息品牌为核心的空天互联网,特色发展智能装备物联网及应用服务,强化基础电路、新型电子元器件、光电显示三大基础产业支撑,谋划打造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星”产业群,构建以“一品牌三基地”为引领、涵盖“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的万物智联产业体系。据悉,湖州已争取到浙江省先行试点项目23个,特别是新智造试点实现浙江全省唯一一个区县全覆盖,未来工厂认定、培育、试点企业达8个,童装、动力电池产业大脑成为浙江省上线最早、综合评价最佳的产业大脑。

  “为培育一批极具特色的新业态新模式,我们依托5G等信息技术,加快5G场景应用,不断拓展5G应用新局面。”湖州市经信局负责人说,目前全省系统内湖州重大应用和地方特色应用评价、综合应用门户评价分列浙江省第三。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