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红巷精神薪火不息 “营”火虫守护城市温暖

2022年01月27日10:3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第九届“最美小营人”表彰活动现场。人民网 秦文摄
杭州市上城区小营街道第九届“最美小营人”表彰活动现场。人民网 秦文摄

  人民网杭州1月27日电 (秦文)灿烂星空,每一颗星都熠熠生辉。大千世界,平民英雄无处不在。昨天下午,杭州上城区小营街道成功举办第九届“最美小营人”表彰活动,来自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无偿献血4.1万CC的运输司机、为民着想办实事的基层“枫”警、风雨无阻的银发志愿服务队等个人及群体获此殊荣。

  杭州小营街道于2012年开展了“最美”人物评选活动,一颗“最美”的种子从此在这里生根发芽,由盆景变为风景,再由风景成为风尚。小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里,许多街道居民在疫情防控、社区建设、志愿服务、宋韵传承等领域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像一只只萤火虫散发着光芒,让小营街道充满了爱与和谐,也让这座城市变得更加有温度。

  小营街道紫金社区有一支平均年龄超65岁的退休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伍——紫金365志愿服务队。队员们身穿红马甲、臂戴袖章,无论是日常巡逻还是突发事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风雨无阻。小营街道五柳巷有10多家咖啡馆,去年疫情形势严峻时期,五柳巷爱心咖啡联盟应运而生,一杯杯爱心咖啡每天被定时送到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手中。“看着防疫工作人员每天那么辛苦,我们也希望能献出一份力,把温暖传递下去。”五柳巷爱心咖啡联盟代表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

  小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深挖“最美”文化内涵,使“小营精神”真正成为杭州市的“最美”风尚。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