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2022新春走基层|台州黄岩:环卫夫妻档 别样新年照

2022年01月27日11: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年没回过老家的王翠兰和葛思顺,想家也挂念着家里的老人,却依旧坚守岗位,守护一方洁净。
4年没回过老家的王翠兰和葛思顺,想家也挂念着家里的老人,却依旧坚守岗位,守护一方洁净。

  春节临近,台州市黄岩区的环卫工人们收到了一份别样的新年礼物——夫妻照。想到这个点子的,是当地一名摄影师王敏智,今年已是他第二年志愿为当地环卫工人拍摄新年夫妻照了。谈及初衷,王敏智表示,平日里经常看到环卫工人在街头巷尾辛勤打扫,快过年了,想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他们的另一面,给他们带去一丝温暖。连日来,已有20对环卫夫妻收到了合照。

  “太好看了,我结婚时都没这么照过相,谢谢你!”袁春豹双手接过相框,激动地说。来自安徽阜阳的袁春豹,已在黄岩十多年了,“我们早已把这里当成了自己家,其间也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心里很温暖,干起活来劲头更足了。”

  据悉,春节期间,黄岩城区将有500多名环卫工人坚守一线,为民众营造干净舒心的城市环境。(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