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2022新春走基层】

杭州拱墅城管亚运公园“红旗班”:春节坚守 “智”迎亚运

2022年01月28日22:1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为了更快适应智慧化的保洁模式,这个春节,“红旗班”环卫工作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留在杭州过年。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为了更快适应智慧化的保洁模式,这个春节,“红旗班”环卫工作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留在杭州过年。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为应对亚运场馆周边保洁难题,今年年初,杭州市拱墅区亚运公园红旗班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启用,“杭州运河亚运公园红旗班”队伍也由此组建。

据了解,“红旗班”队伍共配套了20位经验丰富的环卫保洁能手、15辆专业车辆及10套专业设备,作为杭州市第一支完全机器化的队伍,“红旗班”实现了机器化作业为主、人工作业为辅的精细化保洁模式。保洁范围为亚运公园场馆周边,即拱墅区学院北路、申花路、石祥西路、花园岗街4条道路,总保洁面积15万平方米。

今年是杭州亚运年,大运河亚运公园体育馆将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曲棍球、乒乓球、霹雳舞等比赛项目。“红旗班”在这个特殊的节点应运而生,标志着亚运场馆正式启动精细化管理模式。不同于其他环卫队伍,“红旗班”拥有积水监测系统、道路健康生态监测系统、水上垃圾自动回收系统和人行道监测系统等多项“黑科技”,在其信息化、智慧化及多样化上进行了“改头换面”。

为了更快适应智慧化的保洁模式,今年春节“红旗班”环卫工作者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留在杭州过年。在全力做好亚运场馆周边路段保障工作的同时,他们将在尽快适应新模式、新系统。(方彭依梦)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