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首个一体化可移动式充电站在衢州投运

2022年01月22日16:4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全国首个一体化可移动式充电站综合体在G60沪昆高速衢州服务区上线启用。

  近年来,随着电动汽车规模的快速增长,节假日高速公路“充电难”问题日益凸显,引发了公众广泛关注。为满足充电服务保障能力提升需求、解决传统建设固定式充电站所导致的搬迁、修缮成本问题,国网衢州供电公司联合中国电科院自主研发了成套集成化充电站并投入使用,让充电客户体验到更为舒适的充电环境。

  据了解,相较于传统的固定式充电站,一体化可移动式充电站综合体具有可移动、安装搬运方便等特点,既解决了投资需求和多数充电站场地临时用地性质之间的矛盾,从而降低了迁移成本,又可以在节假日充电高峰、应急充电保障时间点进行快速加舱。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员指导车主使用移动式充电站充电。王剑摄

  “目前正值春运,有了一体化可移动式充电站,遇到车流量比较大的情况,我们可以马上从其他区域拉舱过来,临时形成一个扩桩,满足春运期间的充电量需求。”国网衢州龙游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工作人员张丹枫介绍道。

  此外,考虑到车主较长的充电等待时间,一体化可移动式充电站综合体还配套了生活服务舱,里面配有桌椅、空调、电视等设施,司乘人员只需扫码就可以进入休息。后续,该充电站综合体还计划再增设自动贩卖机等设备,提升用户充电体验感、舒适度。

  目前,衢州服务区双向均建设了一体化可移动式充电站,每侧提供6个充电枪,能够满足6辆新能源车辆同时充电,并适用于所有新能源车型。

  国网衢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开展可移动式充电站综合体的深化设计和推广应用工作,让可移动式充电站综合体入驻更多的服务区、商业区。同时,该公司也将继续深化自动化、智能化新技术研发,持续提升充电服务体验。(朱梦琦、丁霄寅)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