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湖州:数智巡检战雨雪 守护安全保供电

2022年01月28日15:4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月28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对特高压输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刘东东摄
1月28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的电力工人对特高压输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刘东东摄

  1月28日上午9点,湖州市长兴县和平镇的鸡笼山,山脚冬雨淅沥,山顶则是白雪皑皑。一大早,国网湖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特高压巡检员季世超、黄松林便来到位于鸡笼山上的±800千伏锦苏线,运用无人机、透雾望远镜等数智化装备对该区域的特高压线路进行巡视和检查,确保大电网的安全运行。

  根据湖州市气象预报,1月28日夜里至29日,湖州平原地区将有中到大雪,山区有暴雪。为更好地应对此次雨雪天气,国网湖州供电公司启动雨雪冰冻Ⅲ级应急响应,利用5G通信、无人机巡检、通道可视化、拉力传感等多种数智化手段开展立体巡检,确保精准掌握重冰区线路现场状况,以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电网安全、供电可靠。(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