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省援沪方舱医疗队四队顺利开舱 收满432位病人

2022年04月09日13: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4月9日电 (方彭依梦)4月7日凌晨2点,浙江省援沪方舱医疗队四队顺利开舱,进入上海临港方舱医院收治患者。这支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牵头,浙江省中医院、绍兴市卫健委所属医院共同组建的医疗队接管一个区域,开舱当天就完成了432位新冠患者的收治工作,管辖床位满员。

开舱前,医疗队员进行消杀清洁工作。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供图

4月3日,浙江省援沪方舱医疗队四队在抵达上海后便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方舱医院病人收治的准备工作中。“医疗队制定了完善的医疗工作、酒店驻地管理等制度,同时强化院感防控培训,整个医疗队始终以昂扬乐观的心态,积极献谋献计,相互鼓励,克服了各种困难,快速高效地完成了开舱和首批病人的收治任务。”浙江省援沪方舱医疗队四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强化清洁区、脱卸区基本保洁和医废收集工作上,医疗队也尽最大努力确保入住患者与工作人员安全、舒适。

“目前,医疗队主要负责舱内患者病情评估、治疗、核酸采样、进出院登记等工作。”浙江省新冠肺炎诊治专家组成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感染病学科带头人俞云松作为组长,在队员们进入上海临港方舱医院前,他反复叮嘱大家不要慌张,一定要规范,遵守流程,互相检查、照顾。“咱们医疗队是一支‘高素质’的精锐部队。”俞云松表示,队伍中有多次支援抗疫一线的老将,也有第一次出征的新人。老将们有着丰富的抗疫和支援经验,新人中有的年纪小,但也毫不逊色,适应能力很强。

舱内工作。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供图

“以最专业的队伍、最坚定的信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俞云松告诉人民网浙江频道,开舱当天收治的432位新冠患者已转交其他医疗队负责,目前,浙江省援沪方舱医疗队四队已奔赴新开设的病区进行收治工作。“新开的方舱预计将收治528位新冠患者。”俞云松说。

自3月底以来,浙大邵逸夫医院已派出3支共332人的医疗队支援上海。其中,核酸采样队256人,由副院长黄翯领队在上海、海宁等地“多线作战”执行核酸采样任务;核酸检测应急机动队25人在湖州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上海样本检测工作,连续奋战至今。

舱内工作。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供图

浙大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表示,浙沪一家亲不只是口号,更体现在行动上。此次援沪任务时间久、任务重,队员们非常辛苦,医院大后方全力保障前线物资及队员个性化需求。针对前线医务人员需求,医院会进行一些个性化定制服务,及时根据所需进行物资补给;在一线人员休整之余,常态化邀请心理专家等进行线上疏导或点对点服务,保障其心理健康;及时为前线医务人员家属提供一对一帮扶,让医务工作者在前线奋战时无后顾之忧。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
:n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