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嘉兴桐乡:暖心服务助推首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顺利完成

胡宇翔、吴佳丽
2022年04月03日18:42 |
小字号

  4月3日清晨5时,嘉兴桐乡市梧桐街道207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完毕,正式启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在这背后是梧桐街道机关干部彻夜不眠付出和努力的结果。

  天还没亮,梧桐街道东方红村综治网格员毛伟与其他工作人员经历了一夜的忙碌,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采样点的搭建工作,此时他已经连续工作22个小时。4月2日一早,毛伟就接到前往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协助开展道路封闭工作的命令。

  由于即将启动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于4月2日晚上22时前往东方小区广场,帮助开展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搭建工作。连轴转的工作让他感到疲惫不堪,竟然在工作现场睡着了。2个小时后,他便再次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

  颜利明是梧桐街道城南村的一名村民,也曾是城南村卫生服务站的社区医生。如今,他在梧桐街道崇福镇卫生服务中心工作。面对疫情来袭,他选择放弃休息,于4月2日深夜赶赴320国道附近的核酸监测采样点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在忙碌了一个通宵之后,颜利明返回位于城南村南港西苑的家中。途中,他看到南港西苑的核酸检测点上,村民们正排起了长队。他不忍居民经历过长时间的等待,便毅然穿上防护服,加入到核酸检测采样的队伍中,展现了一名医生的担当。“为民服务是我的医者初心。”他表示,这样的行动非常自然,当时他只想让居民等待的时间再短一点。

  在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的同时,梧桐街道也非常注重人性化服务,以确保辖区居民顺利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在梧桐街道九曲小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上,一位步履蹒跚的老人向工作人员请求能得到额外的照顾,在了解到老人的情况,工作人员便向现场居民征求意见。大家主动让开了“绿色通道”,老人得以优先接受核酸检测采样。

  “核酸检测也有温度。”目击此事的朱女士表示,这一幕让她感受到了桐乡市民的高尚品格和文明素质。据了解,在九曲社区核酸检测采样点,遇到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工作人员会主动引导居民为其让道。

  据悉,在首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梧桐街道共累计完成检测采样24.9万人次。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