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韵味杭州”全国空手道锦标赛举行

杭州临平体育中心为亚运“热身”

戚珊珊
2022年04月11日08:2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选手在比赛中。汤水根摄

  4月8日至4月10日,“韵味杭州”2022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第一站)在杭州临平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15个代表队、246名运动员在这里展开激烈角逐。

  临平体育中心是杭州亚运会足球、男排、空手道等项目的比赛场馆。本次比赛作为临平体育中心体育馆的首场压力测试,为亚运会进行了一次“热身”。

  比赛采取“闭环”办赛,场馆内外都有严格的防疫举措。4月10日参与现场采访的媒体记者都要提前签下一份健康承诺书,准备24小时核酸结果阴性证明和疫苗加强针证明,到指定地点统一乘坐环内大巴前往场馆,经过测温验码之后才能最终进入闭环内。

  在场馆内部,看台上划分出嘉宾、媒体、观众等不同区域,每个区域都是独立的。此外,通道、上下车区域也进行了划分,不同的人群须从各自的独立通道进入工作区域。

  比赛现场,参赛运动员一边过招一边呐喊。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力争佳绩。“这次比赛的成绩是国家队进行亚运选拔的重要依据之一,因此竞争十分激烈。”国家空手道队教练、浙江省空手道协会会长洪军武表示。

  在4月10日举行的女子空手道55公斤以下比赛中,魏宇纯斩获冠军,赛后她对这片比赛场地赞不绝口,“对场地的一切都很满意,灯光很亮,站在场上我觉得很兴奋,很渴望去赢得比赛。”

  “这次比赛我们对交通、安保、场地流线、设备设施等进行了一次全链条的演练,并且举行了包括消防、医疗、安保等多场应急演练。”临平区亚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场馆在杭州亚运会之前还将迎来足球、排球、坐式排球等多场比赛,希望能够通过这些比赛更好地提升能力,努力把亚运会办得更加精彩。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