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农行浙江省分行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4月13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4月13日上午,农业银行浙江分行与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推进双碳战略部署 保卫蓝天碧水净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杭州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农行浙江省分行供图

  农业银行首席专家,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冯建龙表示,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农业银行紧紧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全面实施绿色金融战略,绿色信贷总量、增量均居浙江同业第一。农行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在加大绿色信贷投入、支持生态保护修复和污染防治重大项目、助推制造业绿色转型、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等十个方面全力提供金融支持,为浙江生态环境建设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金融助力。

  浙江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敏介绍了浙江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绩。方敏认为,协同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绿色金融这一重要引擎的支撑保障,此次合作是浙江政银合作推动“双碳”战略的一次重大创新,浙江省生态环境厅将以此为契机,与农行共同努力,成功打造一批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实践成果、绿色金融制度创新成果。

  根据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间,双方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农行浙江省分行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促进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减污降碳技术创新等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发挥金融同业引领作用,向浙江省内符合政策规定的市场主体提供总额不少于3000亿元意向性融资额度。(徐晨钟)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浙江舟山:党建引领人才聚力 打造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
  改革试验任务全面落地实施、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加快建设亚太铁矿石分销中心、加快推进自贸区数字化改革、推进产业协同发展、成功召开四届世界油商大会……自2017年4月1日挂牌成立以来,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坚持系统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围绕“三个1亿吨”目标,聚焦油气全产业链等大宗商品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深化改革探索,全力推进“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高分答卷”背后,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是什么? 党建聚合起各方资源 五年来,舟山始终坚持“自贸区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全市重大项目一线全力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项目党建“四上”工作法。 党员先锋突击队在鱼山大桥建设现场。…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城市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少 浙江:安排!
  人民网杭州4月11日电 (方彭依梦)周末难找户外儿童游乐场?近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最近几年缙云县修缮了不少公园,公园里草坪、运动场地、健身器械、凉亭都有,但是儿童可以玩的东西不多。网友建议县城小公园增加一些小滑梯、跷跷板、秋千等设施,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放下手机,通过儿童游乐设施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网友留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