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杭州:“智慧药房”支持远程问诊、自助购药

2022年04月14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市民在“智慧药房”中还可体验相关健康科普课程。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市民在“智慧药房”中还可体验相关健康科普课程。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现如今,很多药店都是营业到晚上9点多就关门了,如果深夜想要购买药品往往比较困难。近日,杭州市西湖区一家24小时营业的“智慧药房”已向市民开放,在白天营业时间结束后,市民可自助进店购药。

“之前夜里胃病犯了,想买个药很麻烦。现在有了‘智慧药房’,再晚都能买到胃药。”市民李先生按提示先扫描药品条形码,再用手机支付,操作起来十分顺畅。“给家人买降压药也方便多了,不用排队,就像在便利店自助购物一样。”

据“智慧药房”负责人金强介绍,市民在药房能买到包括常用药、处方药和医疗器械在内的2000余种产品,基本能满足市民日常用药及慢病用药需求。

市民在选购时不确定买哪种药合适怎么办?有疑问,找专家!在“智慧药房”,市民可通过在线实时问诊设备与医生“面对面”视频咨询。“目前已有近600名执业医师入驻该问诊平台。”金强说,“点击屏幕首页的‘远程健康咨询’,刷身份证或市民卡进入视频连线界面。先统一由全科医生问诊,后续如有更具体的需求可转接至专科医生。”

据了解,下一步“智慧药房”还将与“美团”“饿了么”等O2O第三方平方对接,实现网络平台购药。届时,系统会自动将取药码推送给接单骑手,骑手在该药房输入取药码即可完成取货流程,实现送药上门。(方彭依梦)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