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何去非、汪燕盼
2022年04月16日08:5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4月14日,“当好主人翁亚运立新功”服务保障杭州亚运会劳动和技能竞赛在杭州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启动。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重点围绕杭州亚运会场馆建设、环境整治、竞赛组织、后勤保障、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安全保障、医疗卫生等关键领域,以广大参赛职工群众为主体,开展“八比八赛”活动。

  比进度,赛场馆建设。围绕57个比赛场馆、31个训练场馆竣工验收及场馆景观布置、赛事器材安装验收全部到位的任务目标,在各业主、设计、施工、监理等相关单位中,开展比质量、赛工程创优争一流,比安全、赛文明施工保安康,比高效、赛科学管理保工期,比创新、赛技术进步促发展,比作风、赛廉政工程促和谐的“五比五赛”立功竞赛活动,促进亚运会场馆又好又快建设。

  比运维,赛演练测试。精心组织系统综合测试,开展测试赛,全面检验评估赛时运行指挥、应急处置、赛事组织、城市运行等工作中比运维能力,提升场馆的实战水平。

  比组织,赛竞赛运行。围绕赛时指挥体系、场馆团队组建、场馆赛务保障、新闻宣传、文艺活动等,开展比业务、比协作、比创新、比奉献、比成效为主要内容的竞赛活动。

  比精彩,赛开闭幕式。在全方位打磨创意方案、全环节落实演出保障、全要素实施测试演练中,激发导演团队、演出团队、后勤要素保障团队的积极性,努力打造一场立足浙江、表达中国、胸怀亚洲、放眼世界的视觉和文化盛宴。

  比创新,赛智能亚运。发挥浙江作为数字经济先发地优势,深化前沿科技应用,围绕办赛、参赛、观赛三大场景打造标志性成果,开展移动通信业务、全媒体运营等技能竞赛,支撑高效办赛、服务便捷参赛、助力精彩观赛中比创新、赛智能。

  比环境,赛文明风尚。全力打好城市环境品质提升攻坚战,以环境治理、交通整治,水治理、大气监测与预防、市容环卫、园林绿化等为主要领域,广泛开展比环境保护、赛节能减排,比工程管理、赛和谐创建,比团结协作、赛精神风貌等活动,为亚运会的举办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比服务,赛后勤保障。围绕宾馆(饭店)、商业(景区)服务、医疗卫生与防疫、公共交通、志愿服务等领域,在各类窗口服务行业及志愿服务团队中广泛开展以培训考核、技能竞赛、展示交流、争创工人先锋号为主要内容的创一流、树形象、优质服务迎亚运的竞赛活动,助力做好“除险保安”工作。

  比安全,赛平安保卫。围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主要目标,深入开展“安康杯”亚运专项活动、“百万职工迎亚运,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应急管理执法技能、“保平安、促和谐”主题立功竞赛活动,预防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保障亚运会平安顺利举行。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