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2年首场田径项目全国性赛事在杭举行

2022年04月17日16:0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女子竞走鸣枪起步。人民网 张帆摄
女子竞走鸣枪起步。人民网 张帆摄

人民网杭州4月17日电 (张帆)4月16日至17日,“韵味杭州”马拉松、竞走项目世锦赛&亚运会选拔赛在杭州举行,这是2022年田径项目的首场全国性赛事,也是马拉松项目参加杭州亚运会的选拔赛。

16日上午,马拉松项目鸣枪开跑。由于本次比赛将决定着杭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6位选手参加马拉松项目。本次比赛采用4×10公里绕圈跑+2.195公里的路线设置,选手们需要沿着长度5公里的赛道绕圈完赛,虽然路线并不复杂,但折返弯道较多,对选手们的比赛节奏把握提出了不小的挑战。

最终杨绍辉以2小时11分5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的冠军,仁青东知布以2小时11分55秒获得第二名,董国建以2小时12分49秒获得第三;女子组中,张新艳发挥出色,以2小时26分56秒获得冠军,张德顺以5秒之差屈居第二,但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路颖以2小时31分25秒个人PB获得第三名。

17日上午则是竞走项目。比赛采用的是1公里一圈的标准赛道,运动员们需完成10圈的比赛。考虑到疫情防控和选拔需要,比赛赛道进行了封闭管理。

在女子10公里竞走比赛中,山东队选手马振霞以42分5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刷新个人最好记录。陕西队选手吴全明以1秒之差屈居亚军,杨家玉以42分58秒获得季军;男子方面,山西队选手温永杰以39分10秒夺得冠军,个人名义出战的许皓和张家旭分别以39分15秒和39分17秒的成绩分列二、三位。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