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2022年05月1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救援官兵快速出动。盛相良摄
救援官兵快速出动。盛相良摄

  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夕,武警浙江总队机动支队开展了一场抗震救灾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锤炼了部队在复杂环境下的应急救援能力,筑牢人民安全防线。

  此次演练重点围绕道路抢通、搜索标识、现场营救等内容展开。演练中,救援官兵利用装载机、轮式挖掘机等对道路进行抢通;搜索组利用蛇眼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确定被困人员位置,并做好救援标记;破拆组通过操作双回路液压动力站、液压圆盘锯、液压破碎镐、内燃无齿锯等多种破拆装备,迅速打开生命通道,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

  解救居民楼被困群众是抗震救灾中最常见的处置情况,也是危险系数最高的课目之一。“只有在平时的专业训练中做到极致,才能在关键时刻完成救灾任务。”支队工兵中队中队长李红阳说。

  近年来,该支队着眼遂行多样化任务需求,积极推动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力量建设,不断提升部队应急救援综合能力,确保高效应对各类灾害,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杨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