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龙山互通上桥通道正式打通

2022年05月05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4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龙山互通施工现场,随着E匝道最后一联现浇箱梁顶板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互通通向主线桥的上桥通道正式打通。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龙山互通施工现场。浙交建设供图

  据悉,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龙山互通共计ABCDE五个匝道,其中ABDE四个匝道主要采用支架法现浇施工。为解决现阶段施工现场材料运输难等问题,给后续主线桥施工和材料运输提供便利,项目公司牵头联合承建方浙江交工集团,针对现场施工重难点进行统筹规划,调整施工顺序,从支架搭设到箱梁施工严格落实专项方案,集中资源先行施工E匝道桥和右幅拼宽桥。历经近4个月的努力,最终完成E匝道桥现浇箱梁施工,顺利打通龙山互通E匝道上桥通道。

  相关负责人表示,龙山互通上桥通道的顺利打通,不仅方便了施工现场大型设备上桥作业,降低施工安全风险和成本压力,还全面打通了从龙山互通到滨海互通、威海互通的整条施工通道,为项目整体推进按下“加速键”。

  据了解,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龙山互通下部结构预计于5月底完工,互通整体有望于7月中旬全面完工。截至目前,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77.5%。(张涛、降雪壮、任贯军)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