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丹青“国宝”齐聚 展品超1000件

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正式开幕【3】

2022年06月24日17:3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至今共收录海内外260余家文博机构的中国绘画藏品12479件(套)。嘉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至今共收录海内外260余家文博机构的中国绘画藏品12479件(套)。嘉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嘉兴6月24日电 (方彭依梦)修文化之典,传文化精神。今天,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嘉兴特展,在嘉兴市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据悉,“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一次全面的中国古代绘画图像文献展。“大系”至今共收录海内外260余家文博机构的12479件(套)中国绘画藏品,涵盖了绝大部分传世的“国宝”级绘画珍品,藏品收录全、图像记录真、印制质量精、出版规模大。

此次嘉兴特展展览面积为5200多平方米,分为“盛世修典”“物华天宝”“守正创新”“以文化人”四个板块,利用图像、文字、视频、装置艺术、3D打印、新媒体科技等多元化展示手法,共展出藏品1022件,其中唐代70件、宋代283件、元代210件、明代410件,呈现了“大系”所反映的中国古代绘画的成就。展览里集中亮相的历代绘画精品的出版打样稿档案,是流散在世界各地的中国绘画“国宝”的一次重要团聚,更是实证中国美术史博大精深的生动实践。在这里,观众可以近距离欣赏诞生于不同时空的中国绘画精品,汲取中国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文化自信。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