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圆满举行

2022年06月28日21: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25日至6月27日,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浙江省内42所高校158支代表队的600余名师生齐聚浙江水利水电学院钱塘校区体育馆,参加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

本次大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设置2个赛道共计3个赛项,分别是“智能+”赛道的智能物流搬运赛项,以及“工程创客”赛道的关键核心技术挑战赛项和未来技术探索赛项。

比赛现场。郦哲豪摄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校长陈光亭表示,大学生科技竞赛在高校人才培养中具有重要地位,学校十分注重科技创新与学科竞赛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将以此次承办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技竞赛及实践教学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已形成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学生现场实践、评价客观公正”的鲜明特色,确立了“坚持实践为根本、创新为驱动、交叉为方向、育人为目标,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在实践中推动创新,在交叉中实行融合,产学研一体共创美好未来”的改革发展思路。

目前,浙江省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成绩已公布,获奖名单也将于近期公示。(裴新平、韩良重)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