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舟山六横:海岸修复焕新颜【4】

2022年07月15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芦苇栽植。六横管委会供图
芦苇栽植。六横管委会供图

夏日,来到舟山六横岛大岙码头南侧,可以看到修复后的海岸上芦苇轻摇、海鸟纷飞,风景如画。

据介绍,大岙盐沼修复及海堤生态化建设工程是舟山市海岸带保护修复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于日前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工程修复海岸面积达10万平方米,其中植被修复区面积约6.26万平方米,牡蛎礁修复区面积约3.74万平方米。大岙盐沼修复及海堤生态化建设工程包括人工滩面清理约8.5万平方米、打松木桩约4.9万根、土方回填约5.2万立方米、碱蓬栽植约3.2万平方米、芦苇栽植约1万平方米、安装牡蛎礁800根等项目。

通过海岸线、海域空间、陆域空间多方面综合施治,该项目有效解决了滨海湿地退化、外来物种入侵和海岛人工岸线生态化程度低等问题。同时,通过植被种植和牡蛎礁投放等措施,丰富和提升了海岸线生态多样性和稳定性,保护了海岸原有的自然环境,全面提升了六横海岛海岸带生态服务功能和防灾减灾能力。(张帆)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