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党建引领撬动最小单元

宁波市启动“双百联盟 聚力共富”行动

徐欣、勇机轩
2022年07月30日09:1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城乡现代社区是共同富裕的最小单元,却蕴藏着“两个先行”的最大未来图景。7月29日,作为推动宁波市“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一项具体行动,该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城乡社区党组织“双百联盟 聚力共富”行动全面启动,动员市直机关党组织在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城乡基层党组织聚力城乡现代社区建设。

95家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分别与100个城市社区、90个行政村党组织签约成立“双百联盟”。启动会上,“双百联盟”代表签订联盟协议。

“建立‘双百联盟’,是积极响应省、市委加强党对城乡社区工作领导的工作号召,进一步提升共同富裕大场景下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聚合力。”宁波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说。党建联盟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在守好红色根脉上彰显担当示范。建立健全兼职委员履职清单,协同推动驻地企事业单位、行业机构、乡贤人士等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全面提升村社党组织对各类组织和各项事业的领导能力。要发挥资源整合作用,在推动共同富裕上彰显担当示范,推动优质资源精准直达基层。要发挥变革重塑作用,在促进平安稳定上彰显担当示范。充分发挥机关在认领共治项目、开放活动场所、提供资源支持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城乡社区治理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合力守平安、合力筑防线、合力创文明。落实“平时组团服务、急时组团作战”的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协助村社完成疫情防控、防台防汛、安全生产等应急任务。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在凝聚共同力量上彰显担当示范。

宁波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广大机关党员干部,按照“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积极参与到党建联盟的具体任务中去,锤炼党性、检验作风,把每一件好事、实事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