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与阿拉尔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远程异地评标合作同步启动

洪雨成
2022年07月30日09:4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台州市与新疆一师阿拉尔市携手,举行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及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签约仪式。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兵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第一分中心分别签订合作协议书,标志着相关工作正式启动。

自2010年起,台州市对口支援一师阿拉尔市,双方互访互动频繁、交流交往密切。此次,两地首批推出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30项,涉及公安、人社、市场监管、残联等部门,涵盖户口、社保、商事登记、残疾证等办事内容。

“此次合作签约,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的务实之举,是开展跨省政务服务交流合作的新开端和新起点。”台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台阿跨省通办的开通,将更好满足办事群众及企业异地办理需求,进一步解决“跨省跑”“多次跑”等难点堵点问题。

下一步,台州和阿拉尔将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和方式。按照“成熟一批、公示一批”的工作原则,持续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深广度,推进“标准统一、相互授权、异地受理、远程办理、协同联动”的通办模式。

记者了解到,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合作的开启,实现了台州与阿拉尔专家资源的跨地区共享共用。此后,两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建立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加强公共资源交易跨区域合作,推进远程异地评标规范化、制度化。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