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州德清:俞平伯故里新添一座悦读悦享书房

沈晓颜、姜睿
2022年08月25日08:1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窗外就是田园、融入乡音宣讲、体验非遗技艺……8月24日,在俞平伯故里——湖州德清县乾元镇金火村,村民们的家门口又增添了一座悦读悦享书房。

  作为德清俞氏故里的金火村,历来重视精神文明建设,为进一步提升基本公共文化服务质量,延伸“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服务效能,金火村着手建造悦读悦享·金火书房。书房面积近200平方米,分成人和儿童两个阅览室,共有各类藏书2000余册,可供百余人同时在书房进行阅读。

  据了解,金火书房是今年乾元镇“微改造 精提升”项目之一。近年来,乾元镇积极回应居民对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大力推进“书香乾元”建设,依托修吉堂、文史馆等文化场馆,常态化开展国学讲堂、非遗研学等品牌活动,让文化惠民触角更有温度和深度,让一场场浸润着书香的文化活动沁入古城的文明肌理。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