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忆宋韵 迎亚运

第十一届湿地主题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俞倩、俞静漪
2022年12月09日08:1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2022“忆宋韵·迎亚运”第十一届湿地主题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展在中国湿地博物馆开幕。

  湿地主题绘画大赛已走过11个年头,有的小画家,从儿时稚嫩的涂鸦开始与大赛一起成长,如今已拥有了纯熟的绘画理念。11年来,公众对湿地的认知度和参与湿地保护的积极性也有了大幅提升。

  本届大赛以“水意宋韵”“绿色运动”“为人类和自然的湿地行动”为创作主题,截至2022年7月31日,共征集到有效参赛作品6705件,经专家评委公平公正的评选,共选出特等奖作品10幅、金奖作品50幅、银奖作品100幅、铜奖作品200幅,以及优秀奖、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大赛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些优秀的绘画作品展示湿地之美,向大众倡导尊重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通过融入绿色运动理念、中国传统文化的自然之美等元素,在宣传倡导湿地保护的同时,激发青少年了解湿地知识、讲好湿地故事、参与湿地保护的热情,助力杭州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加快打造生态文明之都、美丽中国样本。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