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湿地博物馆湿地主题绘画大赛正式启动

俞倩

2021年02月04日08:26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第十届中国湿地博物馆 湿地主题绘画大赛正式启动

2021年2月2日是第25个“世界湿地日”,在2021年湿地日到来之际,第十届中国湿地博物馆湿地主题绘画大赛正式启动。

湿地主题绘画大赛是由中国湿地博物馆发起的全国性青少年儿童绘画大赛。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活动,增进青少年儿童对湿地的了解,促进湿地科学知识普及;希望通过青少年儿童的优秀绘画作品展示湿地人文之美、自然之美,向大众倡导尊重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赛主题共有十个,大家可以从中任意选择一个进行创作。此次大赛主题分别为:“万物生——献礼建党100周年”“湿地欢歌——献礼建党100周年”“湿地,我的绿色家园”“画说我身边的湿地”“湿地——生命的摇篮”“温暖旧时光”“畅想湿地未来”“我和水的故事”“我的湿地旅行手记”“湿地滋润万物”。此次征稿对象为学龄前儿童、小学生、中学生及高校在校学生,地域不限。

大赛设特等奖10名、金奖50名、银奖100名、铜奖200名、优秀奖300名;设优秀组织奖若干名,以表彰选送参赛作品50幅以上或参赛作品获奖率高的参赛团体;设优秀辅导老师奖若干名,以表彰特等奖、金奖作品的辅导教师。(备注:最终获奖名额有可能根据实际征集情况进行微调。主办方保留最终解释权)

据了解,此次湿地主题绘画大赛动态将通过“中国湿地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实时更新,参赛信息、获奖名单等都将在公众号上公布,敬请关注。

(责编:王萧萧、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