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杭州:1400多件数字展品亮相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

2022年12月12日12:1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参观者逛展。人民网 记者张丽玮摄
参观者逛展。人民网 记者张丽玮摄

人民网杭州12月12日电 (记者张丽玮)12月11日至14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在杭州举行。本届数贸会以“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为主题,汇聚了境内外800余家数字贸易头部企业,设立了8万平方米的展区,包含了综合馆和数字物流、数字品牌、数字内容、数字消费、数字技术、跨境电商6大数字贸易主题展馆。

“大家好,我是虚拟主播华智云,欢迎来到浙江展区。”走进浙江展区,大屏幕上的元宇宙新闻主播率先吸引众人目光。这名特殊的主播正向参观者讲述20年来“数字浙江”建设取得的系列成果。往里走可以看到由农业银行打造的此次展会唯一一个“碳中和”展位,展位上的电视机、灯带及咖啡机用能全部由4块光伏玻璃现场发电提供,所利用的是会展现场现有光源进行二次发电。

据悉,本届数贸会共设置了400多个数字展位和1400多件数字展品,为参观者带来一场数字视觉盛宴。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