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临平:超山梅花悄然绽放

田朔
2022年12月13日10:46 | 来源:今日临平
小字号

随着优化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文旅市场正在持续回暖。在杭州市临平区超山风景名胜区,2022年冬天的第一朵梅花已悄然绽放,不少游客前来寻梅。

在超山风景区北园的梅林中,两朵白梅在枝丫间悄然开放,白色五片小花瓣紧紧包围着嫩黄色花蕊,显得格外娇俏可爱。游客们拿着手机,争相拍摄。据了解,受天气影响,2022年梅花比2021年提早开放了一个月左右。“天气很好,我就想过来放松一下,看一看有没有‘抢跑’的梅花。等全部开了以后,我还会再来的,满山的梅花很值得欣赏。”游客胡先生说。

超山是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素有“十里香雪海”之美誉。整个景区拥有梅园2000亩,梅花5万余株,包括白梅、红梅、宫粉梅、美人梅等,还拥有唐梅和宋梅两大古梅。据悉,欣赏梅花分为探梅、赏梅、寻梅三个阶段,现在正值探梅时节。“今年由于天气冷得比较早,所以白梅在12月初就开了。往年要到一月下旬才会陆续开放。梅花盛开期一般是在一月底到三月初,这段时间前来观赏是最好的。”超山风景名胜区营销科科员何路寒介绍。

目前,白梅渐次开放,春节期间将迎来梅花最佳观赏期。届时,景区还将举办有关宋韵生活的体验,预计客流量在一月下旬后会大幅提升。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