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青田县祯埠镇

建设美丽宜居村庄

王宇
2023年01月06日08: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房子改了之后,更漂亮了,也更实用了,现在不少村民都来我家参观呢!”作为全村农房外立面改造的首批受益者,浙江省青田县祯埠镇祯埠村村民朱成武颇为自豪。

  在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中,浙江省建设厅帮扶祯埠镇,结合“设计下乡”工作,组建了驻点技术工作站。乡村风貌整治提升被确定为帮扶重点项目之一。目前,第一批外立面改造农房即将完工交付,打造花园庭院4个,建成花坛、景墙30余处。面貌一新的祯埠绿道获评第五届“浙江最美绿道”称号,围绕祯埠绿道,镇里布局了农旅融合、团建企划等沿线产业,带动了周边村民蜂蜜、笋干、茶叶等农特产品销售。

  结对帮扶一年多来,祯埠镇的乡村风貌发生了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改变,人居环境舒适度明显提升。朱成武感叹:“现在的村庄就像个花园,美丽宜居,住着真舒心!”

  《 人民日报 》( 2023年01月06日 18 版)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