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象甲级联赛总决赛

杭州队将与重庆体彩队争冠

2023年02月10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9日电 (记者郑轶)“泰来杯”2022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总决赛9日在山东聊城东昌府区结束半决赛的较量,杭州队和重庆体彩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决赛。联赛八冠王上海队无缘争冠。

  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国际象棋团体赛事,本届国象甲级联赛常规赛于2022年9月在重庆结束,总决赛延期至今年2月6日。此次总决赛改革赛制,常规赛前8名队伍进行3轮淘汰制比赛,角逐联赛冠军;常规赛9—12名队伍进行双循环赛,排名最后的两支队伍降级。总决赛吸引了侯逸凡、居文君、卜祥志等国内80多名高水平棋手参赛。

  在淘汰赛区,前两轮表现出色的杭州队、深圳队、上海队和重庆体彩队携手挺进四强。半决赛首回合,上海队棋手楼一平丢掉一分,其余4台均弈和,上海队以2∶3负于重庆体彩队。次回合再战,上海队未能挽回局势,以1∶4告负,最终无缘决赛。另一场半决赛中,常规赛头名杭州队首回合与深圳队打成平手,次回合杭州队凭借侯逸凡的关键胜利,以3∶2获胜并晋级决赛。

  循环赛区形势比较明朗,目前成都队4战全胜,提前两轮保级,山东队2胜1平1负位列第二,处于保级的有利位置。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10日 14 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