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国象联赛第二个比赛日 杭州队悄然登上领跑位

奚源、廖旭钢
2021年12月20日08:0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2月19日,以网战方式进行的“超玥杯”2021年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杭州银行队在第4轮比赛中以5盘和棋战平了深圳鹏城国际象棋俱乐部队。自此,杭州队以4轮比赛2胜2平的成绩,悄然登上联赛领头羊位置,中国移动上海队和重庆九龙坡·育才队暂列第二和第三。

  在过去的两个比赛日里,杭州银行队首日以两个3比2击败了青岛·杭州联队和江苏队,随后又在次日战平成都队和深圳队。队内老将马群、白金石表现稳定,相泽宇则吃到连败,于第4轮被队友林艺换下,争取尽快调整好状态;女队方面,翟墨、颜天琪战绩多为平局,后者在首轮对阵青岛·杭州联队时,从赵盛鑫手中拿到一个胜局。

  虽然暂时登上领跑位置,但杭州队教练组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对目前的战绩并不满意。“联赛开头的几轮,我们遭遇的对手中并没有实力很强的队伍。接下来我们要在一天时间里连战上海和重庆两支具备争冠实力的强队,目前我们手握的局分非常低(杭州队11分,排名第二的上海队13分),局势其实很危险。”杭州队教练俞婷说。

  俞婷表示,在过去的4轮比赛中,杭州队小将和女棋手并未完全发挥自己的水平,队内缺乏攻坚型棋手,导致和局很多,即便对阵弱旅也无法保证完胜,这为杭州队此后备战与强队的比赛埋下一些隐患。接下来,杭州队会尽力调整自身状态,寻找一些办法去激发年轻棋手的潜力,争取能在后续赛时中有更好的发挥。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