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1浙江省青少年篮球冠军赛落幕 观众赞叹不绝

戚珊珊
2021年11月01日11:34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31日下午,在众多现场观众的见证下,“韵味杭州”2021浙江省青少年五人制篮球冠军赛,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决出了最终胜负。经过为期5天的激烈比拼,台州队在决赛中战胜温州队,问鼎本届赛事冠军。

  “太震撼了!”一走进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杭州小伙蔡理就举起手机,对着场馆各处不停地拍摄。

  作为一名资深篮球迷,蔡理对国内顶级体育馆并不陌生,“之前我去北京、上海和广州看过NBA中国赛,现在我们家门口也有NBA级别的场馆了,作为杭州人感到由衷地自豪,希望明年带家人和朋友一起来这里看亚运会。”

  现场优秀的软硬件,给了观众非凡的视听享受。三层看台大气壮观,中间两条环式灯带不断变幻,科技感很足。场地中央空中的四方斗屏随时提供各种比赛信息,中英双语现场播报,专业啦啦队穿插表演……

  比赛现场,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台州队最终以86比57战胜温州队,夺得本次赛事冠军,温州队取得亚军。“一场比一场好,我们在赛前做了对重点人防守的布置,现场执行比较好,孩子们拼尽全力取得了胜利。”台州队主教练孙庚说,接下去全队将继续努力训练,争取在明年省运会上赛出好成绩。

  “孩子们面对的是全国冠军队伍,有机会在决赛中‘冲杀’是我们的荣幸。”尽管在决赛中遗憾落败,温州队主教练吴理义表示,能在这么大的场馆,这么好的设施,这么多球迷和媒体面前打比赛,对孩子们未来学习、工作都有促进作用。

  在第三、四名决赛中,杭州队以78比58战胜绍兴队,获得季军,绍兴队获得第四名。舟山队、湖州队、金华队、嘉兴队分获第五到八名。

  本次冠军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体育馆、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富阳体育馆和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这是4个亚运场馆第一次联动承办“一项多馆”的体育赛事。

  作为杭州亚运会篮球赛事的“预演”,此次比赛重点考察了竞赛场馆的运行能力。“希望借由冠军赛的赛事功能、体育展示、新闻发布等业务领域,对场馆运行进行多重测试。”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运行团队常务副指挥长朱怿之说。

  “早上6点开馆,晚上12点闭馆,各运行人员和志愿者等团队顺利磨合,保障赛事进行。”作为场馆“大管家”,朱怿之希望团队能从这次比赛中得到锻炼,为明年的杭州亚运会积累经验。

  “这里的灯光、音响、四方斗屏都标志着,这是一个国际化的比赛场地。”本次冠军赛裁判长赵瑞表示,“希望全国乃至全亚洲的朋友们,都能感受到杭州亚运场馆的现代国际化。”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