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深化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黄珍珍
2023年02月23日08:39 | 来源:浙江日报
小字号

2月22日,浙江省召开市委组织部长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专项述职会。据了解,这是浙江省首次开展市委组织部长专项述职。

会上各市作述职,内容紧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立足本地治理特点难点。按照“一述一评”方式,每人述职后,浙江省委组织部负责人进行现场点评,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并明确整改要求和今后努力方向。

近年来,浙江各地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为牵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召开此次专项述职会,旨在有力落实浙江省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部门特别是组织部长的责任意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大背景下深入总结实践经验,把握规律性认识,深化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2023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纪念“枫桥经验”60周年,抓好基层治理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地要深层次系统化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站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使命自觉,突出强化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以严密组织体系牵引基层治理实践,创新深化党建引领的方法路径,不断放大治理优势效能,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构建领导有力、协同共治的工作格局。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