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总投资超1000亿元 绍兴市越城区、滨海新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王佳
2023年04月28日10:58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4月27日上午,绍兴市越城区、滨海新区举行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深化全球招商合作暨2023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集中签约共有项目39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项目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现代服务、重大外资五大领域,将为越城区、滨海新区今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能、更硬核的支撑。此外,现场还启动了越城区、滨海新区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深化全球招商合作;举行了重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招商引智高级顾问受聘仪式、驻海外商务联络处授牌仪式及集中签约仪式。

值得关注的是,当天签约启动的绍兴数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元,是继数字经济产业合作园项目落户以来,越城区揽下的第二个百亿级数字经济产业项目。园区将按照“一园三中心”模式,以数智产业园为主体,建设投用孵化、飞地、创投三大中心,入驻一大批数字经济头部企业。项目建成后,将推动越城区加快打造区域算力网络枢纽节点,加快实现数字经济产业能级跃升,加快成为长三角数字信息产业标杆示范区。

数字经济是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转型升级的主动能、创业创新的主阵地。近年来,越城区坚持以集成电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三大主导产业为依托,加快塑造数字经济新生态,产业先发优势十分明显。数据显示,2023年一季度,该区规上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4%,集成电路“万亩千亿”平台产值同比增长12.7%、绝对值达到170亿元,在浙江省第一批制造业重大项目计划中,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入选项目数和投资额均位列浙江省第一。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