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半决赛“浙深”大战第一场打响

有惊无险!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拼下开门红

戚珊珊、徐峻杰
2023年04月26日08:2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4月25日晚,CBA半决赛打响。坐镇主场的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中国轻纺城体育中心体育馆迎来了与深圳队的首场交锋。双方缠斗一整场,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最终91比87险胜对手,大比分1比0领先。

双方打进半决赛的过程都很轻松,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8进4系列赛以大比分2比0轻松淘汰广州队,而深圳队更是因为苏沪两队受罚而直接“躺”进了四强。事实上,深圳队自4月5日常规赛收官之后已经足足歇了20天,直到4月25日晚才终于迎来了季后赛首秀。

这场焦点之战,吸引了国家队主帅乔尔杰维奇和他的团队到现场观战。自从季后赛开始后,乔帅便开始频繁出现在不同比赛现场,意在考察更多球员。

尽管久疏战场,但深圳队也因此有了更多时间研究制敌之策。本场比赛一开场,深圳队显然是准备更充分的一方,尤其对吴前的盯防相当到位。率先打开局面的深圳队首节便抢下8个前场篮板,在第一节结束时取得5分领先。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第二节开局打出一波12比7的高潮将比分追平,此后两队进入漫长的拉锯阶段。在外援赖特的带领下,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半场以51比48取得领先。

下半场开局,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打出一波11比2的攻击波,但深圳队立刻回敬了一波18比4,将比分反超为75比69。末节在王仔路、程帅澎和刘泽一的带领下,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沉寂了一整场的三分投射和快攻反击迎来集中爆发。

决胜阶段,吴前挺身而出,完成关键抢断并稳稳命中了决定胜负的关键罚球,帮助球队有惊无险地赢下了半决赛第一场。全场比赛,赖特得到30分9个篮板5个抢断,程帅澎16分,王奕博15分,吴前10分。

来势汹汹的深圳队差点实现反客为主,令浙江球迷惊出了一身冷汗。特别是吴前被重点盯防一整场,全场14投仅2中,其中外线6次出手颗粒无收,但他懂得利用牵制力为队友创造机会,由此送出了全队最多的7次助攻。

双方肉搏一整场,外线命中率惨不忍睹,浙江稠州金租男篮17投4中,深圳队更是27次出手只命中2个,命中率低至7.4%。不过,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本场保护篮板球不力,全场43比59比对手足足差了16个,这也是深圳队能将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的重要原因。

“赢球固然高兴,但是我们的开局和篮板球都有问题,回去要好好总结。”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主教练王世龙赛后认为,在半决赛高强度的对抗下,队员的心态还需要调整。

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也给球队提了醒,到了对抗性更强、容错率更低的半决赛,没有任何一场比赛是能轻松拿下的。半决赛采用5局3胜制,两队的第2场对决将于4月27日晚上继续在绍兴柯桥举行。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