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东阳光队2比1淘汰广东队 冲进四强

戚珊珊、徐峻杰
2023年04月24日08:31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4月23日晚上,CBA季后赛8进4系列赛第3场,在现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客场作战的浙江东阳光队打出了本赛季最出色的一场比赛,最终101比96战胜广东队。从大比分0比1落后到连扳两场,球队实现了先输后赢的超级大逆转,成功挺进半决赛!

随着浙江东阳光队上一场在杭州主场赢球,不仅顽强地将系列赛打回了东莞,也为朱俊龙的复出赢得了更多时间。

双方在高强度身体对抗下开启了漫长的拉锯战,广东队前6次出手无一命中,双方首个运动战得分直到比赛进行了3分钟后才由赵嘉仁完成。因腰伤缺席了前面两场比赛的朱俊龙火线复出,他手感火热,三分球两投全中,帮助球队在首节结束时取得领先。广东队在第二节中段打出一波7比1的得分高潮,浙江东阳光队两名外援威尔斯与威尔哲先后予以回应,帮助球队在中场结束时紧咬比分。

赵嘉仁在第三节迎来大爆发,单节命中3记三分球,带队打出一波8比0的得分高潮,建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不过,见惯了大场面的广东队绝非能被轻易击溃的平庸之师,随后连续完成防守反击,回敬一波6比0。三节战罢,浙江东阳光队带着2分的领先进入末节。

在经历了三节高强度的对抗后,双方队员都出现了体力不支的状况。此时,两队的较量不仅关乎技战术水平,还关乎意志层面的搏斗。

终场前19秒,孙铭徽在弧顶命中关键的后撤步三分,为球队取得了5分的领先。尽管易建联中距离投篮命中,缩小了比分差距,但此后胡金秋和赵嘉仁的4次罚球均稳稳命中。浙江东阳光队最终在客场以101比96战胜广东队,在系列赛先输一场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晋级四强。

浙江东阳光队本场是依靠团队的力量赢得了比赛。内线支柱胡金秋拖着一条伤腿坚持出战,成为保护篮板球的王者。孙铭徽几乎一整场手感不佳,外线直到第8次出手才命中,但正是他在末节最后时刻的一记关键三分球稳定军心。年轻小将赵嘉仁挺身而出,打出极高的效率。全场比赛,孙铭徽砍下23分8个助攻,赵嘉仁18分,威尔哲17分,胡金秋16分22个篮板,朱俊龙11分,威尔斯11分。

半决赛,浙江东阳光队的对手是“老朋友”辽宁队,双方将在4月26日开启首场对决。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