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能工巧匠秀绝活 宁波奉化启动万名职工劳动技能竞赛

景士杰、周文丹
2023年04月28日15:29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4月28日,宁波市奉化区启动第一届“能工巧匠节”暨万名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以“群英绘共富 能匠铸新城”为主题。本届劳动技能竞赛贯穿2023年全年,共计50场活动。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只要你脚踏实地把一件小事做好,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活动现场,2022年世界技能大赛特别赛重型车辆技术与维修项目冠军、2022年度“最美浙江人·浙江骄傲”、奉化工匠代言人蒋昕桦,通过视频连线向广大技能从业者、学习者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想。“未来我将继续在热爱的技能领域深耕,努力取得更多成绩。”蒋昕桦说。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活动现场还为奉化区荣获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以及浙江省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绶带仪式。

当天还举行了奉化区“红五月”主题公益市集,现场开展义务理发、磨剪刀、修理小家电等志愿服务,以及育婴师、插花艺术、西式面点技能比武,市民还可以在现场品尝非遗美食。

奉化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艳儿表示:“五一国际劳动节既是劳动者的节日,又是致敬匠人精神的文化符号,本次公益市集通过匠心分享、成果展示、技能作战、志愿服务、学习互动等活动,用文化与心的交流,致敬每一位怀有匠心的劳动者。”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