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12届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在杭州西湖举行

戎丽娟
2023年05月12日17:00 | 来源:杭州网
小字号

  5月11日上午,第12届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峰会在杭州西湖区正式开幕。500多名业界大咖、跨界精英参与,聚焦“丰富人民精神世界——为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凝聚视听力量”主题,共话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的未来。

  开幕式上,中国广播电视艺术资料研究中心、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二期和西湖区人民政府发布了重大项目。

  5月11日上午举行了新时代中国电视艺术创新创作暨飞天奖星光奖金声奖高峰论坛主旨演讲。接下来,大会还将举办圆桌论坛、“中国电视创新影响力年度推荐”结果发布、“视听新力量 启航新蓝海”中国影视产业升级发展论坛、“融合发展·繁荣未来”媒体深度融合与内容建设发展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近年来,浙江紧扣高水平文化强省建设,致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现已有影视制作机构近4000家,影视文化上市企业26家,影视基地数量和规模位居全国第一,国际传播也走在全国前列。

  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浙江电视文艺创作精品迭出、屡屡“出圈”。一批现实题材作品闪耀荧屏,7部电视剧作品获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奖。疫情过后的这个春天,影视行业迎来强劲复苏。作为首批国家文化出口基地,2022年3月,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区建设的全球影视版权交易云平台C-dramaRights正式上线,它集版权保护、确权、分发和交易于一体,成为全球买家及时了解并一站式购买华语优质内容的窗口和平台。目前,已上线10000多小时的优质内容,全球用户超过5000家。

  这些成绩的背后,既有浙江电视艺术家的勇攀高峰孜孜以求,也有行业龙头企业的不懈努力,不断提高创作质量,推动产业繁荣。浙产电视剧“高原造峰”已经展现出明显的浙江辨识度和先行气派。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