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赋能强村共富 绍兴柯桥建立共富工坊专家工作站

裘一倩、金乐清
2023年05月13日09:45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1000亩高山杜鹃、200亩七彩油菜、13亩种源基地……随着农博士“智囊团”的到来,这个春天,在绍兴柯桥区稽东镇的山林里,繁花渐次盛放。近日,2023柯桥首届人才科创周“创城篇”子活动“科稽兴业·强村共富”——共富工坊专家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在稽东镇举行,为山区农业高质量发展再增底气。

  近年来,为破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瓶颈制约,柯桥区量身打造了乡村振兴人才“金农计划”,集聚了一批致富带动能力强的高质量乡村人才项目和人才工作站,如平水镇引进“新一代菊花研发育种项目”,漓渚镇和省农科院兰花研究所合作共建博士专家工作站。地处水源保护地核心区的稽东镇则围绕香榧、茶叶、中药材等特色优势产业,主动向中科院、浙江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高等院校寻求合作,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项目。

据悉,截至目前,稽东镇引进并签约落地共富项目11个,实现人才和乡村的“双向奔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