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这“丽”有份“田主”招募令请查收

2023年05月14日13: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拥有自己的一亩田,是怎样一种体验?近日,丽水市缙云县溶江乡发起“我在岩门有亩田”活动,邀请广大市民认领一亩田,成为“田主”,感受“春耕夏播秋收”的喜悦。

据悉,此次认领的稻田位于溶江乡岩门村和尚畈,坐落于千年古刹栖真寺山脚。栖真寺始建于唐咸通二年(公元861年),相传为南岳四世名僧玄真出家受戒之地。当年盛时,有寺僧百人,寺产百亩,和尚畈便是他们耕种的地方,和尚畈也因此得名。2021年,村集体流转和尚畈100多亩梯田,打造高效精致农业生态观光体验园,实现农田“优质、集中、连片”,形成规模效应。

岩门村风景优美,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昼夜温差大。水稻享受生态种植、活泉水灌溉,所产大米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岩门村风光。溶江乡供图

如何认领岩门一亩稻田?即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市民可通过“我在岩门有亩田”活动招募令进行线上认领,确认认领地块、面积等。每个区块可由集体共同认领或个人认领。此次稻田认领活动由溶江乡生态强村公司为实施主体,与认领方签订认领协议和委托协议。

成为“田主”后,市民不仅有权对已认领稻田的整个生产环节进行监督,还可预约参与犁田、育秧、插秧、施有机肥、除草、捉虫、割稻、打谷、晒谷、碾米等任意阶段农事体验活动。此外,“田主”还能享受收获生态大米450斤/亩等诸多权益。(叶宾得)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