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省视障体育运动模式推广及无障碍体验活动在湖州吴兴举行

2023年05月14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13日,“携手共迎亚残运 同心启航新征程”“我是你的眼”彩虹绳视障体育运动模式推广及无障碍体验活动在湖州市吴兴区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吴兴区残联供图

从2019年起,吴兴区彩虹绳公益服务中心就致力于视障公益陪跑活动。陪跑志愿者用彩虹绳牵起视障朋友的手,让他们不仅可以尽情地在户外奔跑,甚至还能参加马拉松比赛。五年来,在省、市、区残联大力支持下,参加活动的视障人士从最初的两三人增加到了80多人。

如今,随着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健康陪跑”“就业助跑”“办事帮跑”“就医伴跑”等志愿服务内容不断推出,为视障朋友解决外出办事难题,丰富了视障朋友的业余生活。彩虹绳公益服务中心的好经验、好做法也为浙江各地残联和残协提供了有益参考。

活动现场。吴兴区残联供图

在此次活动中,来自浙江11个地市的盲协代表齐聚吴兴,在志愿者手中彩虹绳的牵引下体验跑步、篮球、足球、跳远等体育项目,用肢体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在运动中“看见”光。

湖州市吴兴区的视障代表朱亮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已经多次参加跑步等各项运动,他表示,彩虹绳陪跑项目开展以来,他不仅和陪跑志愿者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也渐渐打开心门,积极融入社会。“今天我仿佛回到了小时候,跑步、跳绳、打球、拔河……我只有在学生时代体验过。很感谢这个公益项目,让我们走出家门,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重新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来自嘉兴的视障代表朱丽华感慨道。当天下午,视障代表们还实地走访了湖州城市规划展览馆及吴兴区织里镇义皋古村落开展无障碍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吴兴区残联供图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擦亮彩虹绳公益助残的名片,吸引更多的视障朋友和助残志愿者参与,向全社会展示自强不息的风采,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吴兴区残联相关负责人金旭芬表示。(孙雅萍)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