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乐家校”家教平台上线 杭州市暨余杭区家庭教育宣传周正式启动

吴静
2023年05月25日16:13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拿起网兜,随机捞上一个漂流瓶,抽取任务条,和爸爸妈妈完成任务即可获得奖励。“我也要玩!我也要玩!”近日,在杭州市余杭区阳光成长陪跑营活动“漂流瓶”摊位前,小朋友们排起了队,抢着玩漂流瓶游戏。

这是杭州市暨余杭区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也是余杭“阳光成长陪跑营”体验活动现场。除了“漂流瓶”游戏外,活动还设有解忧电话亭、感恩信箱、篮球赛、踩高跷、滚铁环、包粽子等诸多互动板块,父母陪着孩子一起享受着其乐融融的亲子时光。

据悉,“阳光成长陪跑营”是杭州市余杭区强化家庭教育责任和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的家校交流平台。该项目着力打造“健全家校协同组织”“创新家校协同沟通”“推进社会协同支持”三个共育体系,旨在培植心理危机干预队伍、家庭教育指导师队伍、爱心护学志愿者队伍、结对帮扶暖心队伍四支共育队伍,搭建“阳光心理辅导营”“阳光研学实践营”“阳光体艺活动营”“阳光助学帮扶营”“阳光阅读成长营”“阳光育儿学习营”六大共育活动营。

此次活动还设置了共育集市,加入了“闪亮星讲师”、无人机社团、劳动生产体验等项目。活动还发布了家庭日倡议,希望家长陪着孩子积极践行“五个一”,同走一条研学路、共读一本幸福书、开启一次艺术旅、共享一场运动趣、体验一回家务乐。

当天,余杭区“乐家校”家庭教育平台同步上线。该平台是余杭区妇联和区教育局深入合作的一次探索创新,模块搭载在余杭区教育系统“乐学吧”平台上,并按照普适、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等不同年龄分层进行个性化配置,能够实现快速查询、分类推送,方便家长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增加教育小知识,更精准地为家长提供所需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技能指导。

“家庭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一方面,家长应热爱学习,参与每周家庭日活动,实现高质量的亲子陪伴,增进亲子沟通;另一方面,学校作为教育主阵地,要为孩子的成长提供更多元的环境,推动家校良性沟通和共同教育,提高家庭教育指导专业化、科学化的水平,在构建家校政策协同工作机制中发挥好引领作用。”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说。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