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精准高效服务 湖州康乾派出所跑出助企纾困“加速度”

2023年05月30日16:4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警察同志,我们企业今年刚搬到这里,年底的目标产值就要达3000万元以上,但是产品的生产要用到硝酸、硝酸银这类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我想问下怎么样才能尽快购买到这些易制爆危化品?”5月中旬,湖州市德清县公安局康乾派出所企业警长沈炜在走访一家化学品制造企业时,企业负责人向其寻求帮助。

了解企业情况。德清公安供图

据悉,由于易制爆危险化学品自身的危险性,实际的存储、使用等过程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某一环节或某一方面管理不善就极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为此,公安部专门制定了《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存放场所治安防范要求》行业标准,达到行业标准的企业才能购买易制爆危化品。

为帮助该企业,康乾派出所第一时间将此情况传递给治安管理大队,及时联系第三方联合上门对该企业的仓库建设进行指导,同步指导企业填报申请材料,对企业需求给予全过程帮助,从而实现仓库建设和验收的高效推进,项目审批时长缩短了80%。

检查企业仓库消防安全。德清公安供图

沈炜表示,2022年以来,进驻康乾街道的易制爆危化品企业不断增多,目前辖区易制爆危化品企业数量已占辖区企业数量的25%。康乾街道在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同时,辖区内生产安全隐患不容小觑。为护航辖区企业安全稳步发展,康乾派出所线下上门“点对点”进行政策业务宣讲,开展“送教上门”业务培训12次;线上建立百人警企联络群7个,及时开展各类重要通知发布、安全防范宣传、在线答疑解惑工作。(沈恺悦)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