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新昌:“光明电力服务带”为优化营商环境注入新动能

2023年05月30日17:0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光明电力服务点”入驻绍兴市新昌县七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用电业务办理。

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深入推进政企联动,通过“一所联一村”党组织共建,以“光明电力服务点”为交流调研、用电办理的实体化阵地,切实将结对村的实际需求纳入共建协议内容,提升服务的精准性。

为村民开展用电办理咨询业务。陈浩摄

2023年以来,新昌县四个供电所围绕电网建设、民生工程、消薄增收3个方面,已完成8个结对村的“共富电”协议签订。大市聚供电所结对村新昌县沙溪镇下蔡岙村凭借钦寸水库源头村的区位优势,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蔡峰有机米”,让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2023年,该村还将新开辟150多亩的田地。水稻的种植离不开可靠的电源和充足的水源,大市聚供电所党支部书记陈强强第一时间与下蔡岙村党支部书记协商,确保了供电的可靠性。

“以前我和老伴儿都要乘坐半个多小时的大巴车才能到你们窗口办理用电业务,现在村里就能办理,方便多了。”新昌县澄潭街道棠村村的张大婶,对“光明电力服务点”的驻村网格员点赞道。澄潭供电所在棠村村设立“光明电力服务点”以来,村里越来越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留守老人在“家门口”实现用电办理。

在结对村开展特色产业用电检查。陈浩摄

随着全县域党建联盟结对村和乡镇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光明电力服务点”的逐步设立,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的“光明电力服务点”已经连点成线,推动供电服务网格下沉基层,客户办电的便利性、满意度显著提升。

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近期,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还集体调研参观了新昌县儒岙镇便民服务中心和横板桥村“光明电力服务点”,结合调研所获,积极谋划实施“优化营商环境 延伸服务触角”服务模式提升方案。

据悉,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拓展“光明电力服务带”,重点采取街道、中心乡镇人员入驻服务和非中心乡镇业务入驻的服务新模式,在提升服务效能的同时优化人力资源使用成本。(陈浩)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