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3年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在台州椒江举行

2023年05月30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29日—31日,2023年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节在台州市椒江区举行。

开幕式上,来自8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的广播操队伍展示了青春风采和蓬勃的体育精神。椒江区各学校带来的蹴鞠、足球游戏、扇子舞、空竹、武术、花样跳绳、街舞、航模展示等节目精彩纷呈,体现了椒江区校园“一校一品”“强校多品”的体育特色。

开幕式足球技巧展示。椒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到台州市学院路小学、椒江区南洋幼儿园实地参观考察校园足球文化建设,了解学校足球教育亮点。

文化节期间,还举办了校园足球改革发展经验交流会、巅峰对决足球交流赛、足球九宫格比赛等活动。椒江区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在大会上分享了多年来在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探索、实践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来自椒江区、杭州市西湖区、温州市苍南县等8个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教育局分管领导、足球代表队就校园足球工作经验与成果进行了深度交流。

交流会现场。椒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椒江区以“大陈岛垦荒精神”为引领,始终坚持“政府主导、学校主体、行业指导、社会参与”的校园足球发展格局,创办了AI足球感知系统、数字化足球国家级实验室、青少年“身心脑群”运动健康实验室,研发公布了足球运动体教融合5项标准,进一步重塑校园足球运动生态,有力推动了全区校园足球事业的蓬勃发展。该区先后成功创成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培育了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特色幼儿园)26所、省级13所,覆盖面达80%。全区5万名学生参与足球运动,培养了国家一级、二级足球运动员10余名,越来越多的孩子们走向绿茵场,热爱足球、享受足球,感受足球的魅力。

巅峰对决足球交流赛。椒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椒江将以此次文化节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足球事业的数字化赋能、标准化管理和全方位保障,在全社会普及推广足球运动,全力把椒江区打造成为引领全省并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后备人才培养基地。(王蒙亚)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