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亚运村“电力驿站”“亚运青年V站”揭牌成立

2023年05月30日19: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5月30日,位于杭州亚运村运动员二村的“电力驿站”和“亚运青年V站”揭牌成立。

“电力驿站”外,一只手持风车、浑身翠绿的“绿电兔”引来诸多城市青年志愿者拍照打卡。这是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结合“绿电,让亚运别样精彩”主题所设计,象征来自西北的风电点亮亚运场馆的灯,以此向青年运动员和游客传播低碳理念。

手持风车、浑身翠绿的“绿电兔”。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供图

2022年3月,杭州团市委发布“亚运青年V站”标识系统和志愿者服装,同时发布《杭州市“亚运青年V站”建设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亚运青年V站”建设。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组织属地各单位自行申报,萧山、淳安、拱墅等8个“亚运青年V站”通过审核。

亚运村“亚运青年V站”毗邻运动员餐厅,作为运动员主要出入区域,无论赛时还是赛后都将是人流密集之地,是亚运村保电主阵地,也是志愿服务主舞台。据悉,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将积极推动志愿服务与电力服务深度融合,发挥“电力驿站”和“亚运青年V站”的“哨所”优势,持续加强日常运作管理,做精信息咨询、交通引导、语言服务、应急救助等各项志愿服务,通过电力青年城市志愿者队伍,为运动员、国内外嘉宾游客和市民提供具有电力特色的城市志愿服务。

亚运村“电力驿站”“亚运青年V站”启动仪式现场。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供图

“针对亚运村24小时营业的特点,‘电力驿站’也会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24小时值守‘不打烊’,为运动员们送上优质的服务。”亚运村“电力驿站”相关工作负责人周锋表示。

据悉,亚运村“亚运青年V站”即将开启招募,预计6月底前正式启动服务,以优质电力志愿服务持续擦亮杭州“亚运之城”新名片。(钱英、范金凯)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