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纪念“八八战略”二十周年大型融媒体新闻行动启动

2023年06月05日17: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6月5日上午,纪念“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融媒体行动——“中国式现代化 看浙江先行路”国家部委政务新媒体/全国重点网络媒体采访活动在嘉兴复建站房1921火车站广场正式启动。

融媒体行动启动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即日起至6月7日,多名新闻采编人员将赴嘉兴、金华、丽水等地,以“中国式现代化 看浙江先行路”为主题,深入广大城乡,感受浙江为中国式现代化所做的先行探索。

2023年是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目前,浙江出台法治浙江建设系列规划纲要意见,法治领域20多个核心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实施信用“531X”工程2.0版,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万企评营商环境位居全国第一;建成并高效运行106个县级公安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地区和示范项目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当前,浙江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之江大地处处涌现创新、改革、提升的鲜活案例。”浙报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总编辑周天晓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些生动案例都是新闻富矿,希望借助各位手中的笔和镜头去记录、去讲述,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中发出浙江声音、讲好浙江故事、展示浙江形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来自国家发改委、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政务新媒体编辑,以及来自人民网、环球网、中国青年网等央媒和长三角三省一市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将开启行程,陆续打卡充满未来感的渔里社区、寻访嘉兴南湖联丰村的“蝶变奥秘”、走进“世界超市”义乌国际商贸城、徜徉云和木玩童话小镇、探秘“最后的江南秘境”松阳……

为回顾总结20年来浙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推进的变革性实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如今,一场关于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探路先行的“大调研”正在开展。(袁娟)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