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暑假别荒废,台州椒江下陈准大学生规划指导干货多

徐丽平
2023年07月19日09:55 | 来源:潮新闻
小字号

  规划生涯,描绘未来。7月17日下午,台州椒江下陈街道在横河陈村文化礼堂召开准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讲座,引导大家明确自己发展方向,充分了解未来的大学生活。

  谈经验

  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讲座邀请了浙江省水利水电学院的优秀大学生和台州好人、下陈街道原信访办主任阮晨,向下陈街道辖区内的高三毕业生分享自己的经验。

  讲座中,阮晨从下陈街道的点滴变化出发,以小切口呈现大主题、用小故事折射大时代,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生活实际、所见所闻,用生动质朴的语言和饱满洋溢的青春热情,为辖区内的准大学生、后备干部、流动党员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

  浙江省水利水电学院优秀大学生团队为在座的准大学生们开展学业生涯规划讲座。

  团队成员丁宁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她从学习内容、时间管理、工作活动、人际交往等方面,通过自己切身经历的列举以及一些内心想法的分享,为新晋大学生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并且寄予了真切的希望。

  逛老街

  畅谈未来人生规划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横河陈村文化礼堂二楼展厅及老街,切实的感受到了古村落的新生变化。

  “学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制定的对自己整个人生的规定和计划。通过这次讲座,对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学生们有着积极意义。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经风霜、历雨露而不悔,勇敢扎根,成为一颗参天大树,共建美好下陈!”下陈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徐志航说。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